热门搜索:猎场 那年花开月正圆 花千骨 盗墓笔记 武媚娘传奇 美人制造 风中奇缘

秋季防困5大妙招排行榜

时间:2014-10-16 12:09:55 作者:不详 来源:网络 点击:

  核心提示:大家抗困都有何妙招,有人回答用手拍拍脸?和春天一样舒适宜人的秋季已悄然而至。只是,在这样温度适中的季节里,人们总是更容易犯困。...

    大家抗困都有何妙招,有人回答用手拍拍脸?和春天一样舒适宜人的秋季已悄然而至。只是,在这样温度适中的季节里,人们总是更容易犯困。日本Livedoor新闻网10月14日刊文盘点了5种防困妙招。读至此处,大家是否突然眼前一亮呢?究竟有何制困法宝呢?根据问卷调查网站“大家之声”对3万3607人进行的关于“你对抗昏困的方法是什么?”的问卷调查显示,人们的应对方法大概有以下5种:

  1.喝咖啡 27.1% (9128票)
  在投票中压倒性的获得首位的是“喝咖啡”。通过咖啡因的作用,让即将被困意打败的我们,体内一激灵,如同醍醐灌顶一般清醒。也因为有“喝了咖啡人就会变得清醒”这种心理暗示性质的宽心作用在,这种抗困方法十分受人欢迎。

  2.嚼口香糖 17.7%(5941票)
  紧随其后的第二名,是“嚼口香糖”。由于咀嚼口香糖时下颚肌肉会得到运动,大脑血流量相应增加,身体灵活性也会提高,从而驱除困意。尤其是薄荷口味的口香糖,能促使口腔清爽,达到双倍功效。据说,用瓶子常备口香糖的人士也不在少数。

  3.来回走动 16.2% (5460票)
  以微弱票数落在“嚼口香糖”之后的是“来回走动”。长时间面对电脑工作,身体不活动时,血液循环放缓。这时候,多多走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,是使身体为之一振的不错选择。同时又解决了运动不足这一困扰,可谓是一举两得的好方法。

  4.拍拍脸 9.8%(3306票)
  接下来的方法或许有些怪异。排在第四位的是用手拍脸达到刺激效果。是一种通过使身体疼痛令眼晴强制性睁开的方法。像这种通过给昏昏欲睡的自己一点刺激达到醒脑效果的做法,相信大家在备考过程中都有过类似经历。考试前夜,也偶尔能看到有些人头脑中不断播放着“拜托!拒绝犯困、狠狠地拍下去吧!”

  5.使自己始终保持清醒状态 5.1% (1726票)

  排在第五位的是,“使自己始终保持清醒状态”。这究竟是怎样一种方法呢?难道是像某些赌博漫画中说的那样,周围突降瑞雪入梦之后仿佛置身于另一个世界的状态?其实这并非是让人置身于不会犯困的环境。而是当肉体上的解决办法无法奏效时,诉诸于精神途径,据说这是一种若非日本人就无法驾驭的强大心理策略。

  另外,虽然未能荣登前5位宝座,排名第七位的“听广播做体操”也引人关注。那年夏天收集的邮票卡片上所印的广播体操的名字我依然无从得知,这样讲述着的人们或许至今仍在继续他们的广播体操之旅。即使身边有人开始尝试广播体操,也多少会想说“啊~真困啊!”。
  综上所述,犯困的时候就应该嚼着口香糖做着广播体操,来回漫步之后来杯咖啡、一饮而下,再拍拍脸醒醒神,这样就可以进入清醒状态了吧。如果尝试了以上方法还是困到不行,那就只有放下一切美美睡上一觉了。

    原文链接http://top.chinafeidian.com/a/2014-10-16/9016.html

      分享到:
  • 关于我们 | 服务条款 | 法律声明 | 广告合作 | 在线留言 | 招贤纳士 | 联系我们 | RSS订阅 | 专题RSS | 热词RSS | 排行RSS | 剧情RSS | 版权所有

  • 有害短信息举报 | 阳光·绿色网络工程 |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|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|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|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鄂ICP备13015616号-9

  • 中点网(www.chinafeidian.com) © 2021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. 技术支持:星梦时代网络 www.whxmsd.com 武汉做网站 武汉网站建设公司